Site Tag

Tuesday, June 30, 2015

隱藏版美味泰式料理之台中精誠路「泰小間」食記


這一間位於精誠路上的「泰小間」外觀非常低調,和之前好久不見的醫院同事們約好聚餐時間地點後,我赴約騎機車經過店門口三次才終於發現這家店。同事們說這家店他們非常常來光顧,給予非常高的評價。實際造訪過我也認為這是一家可以放入口袋名單的餐廳。

這家店面不好找的原因我想主要是因為並沒有一個明顯的招牌在店前,唯一可以看到的就是一個小小黑板,而且主要寫的內容是希望客人不要把車停在鄰居門口。可能因為店內的座位數並不多,為了讓客人能有更好的用餐品質,店家並不打算衝高客人量,所以用這種「隱居」的方式經營。
店門口,記得認這個黑板就對了
店內一角
這裡點菜的方式也蠻特別的,在一頁二十種涼拌、熱炒、酥烤單點平均約150元的菜色中,可以用任選三道350元的方式享用,因為這天我們人多,所以幾乎都是三道三道點(若是人少,點三道菜加白飯就是很不錯的一餐),加上其他更高價只能單點的菜色(例如月亮蝦餅),配上一個人15元白飯吃到飽以及另外點的飲料,吃得很飽,熱量攝取破表。

在飲料方面點的是泰國豆奶,之前沒喝過泰國豆奶,我以為會有椰奶味道,但結果喝起來就是比較偏甜的豆奶,應該要點酸子汁比較適合我。
泰國豆奶
再來是我們點的諸多菜色:

辣炒豬肉:這道是非常下飯的打拋豬肉風格,味道夠但不會太嗆辣,適合配上兩碗白飯><。
辣炒豬肉
酸辣生蝦:這道可以算是這家店的招牌菜,其他地方比較少看到,新鮮的全生蝦子配上辣度非常夠的酸辣醬汁與香料,非常合我的胃口,但不敢吃生食或是怕辣的人可能就不適合。敢出這道菜可以想見店家對於自己進貨的海鮮品質相當有信心。
酸辣生蝦
清蒸檸檬魚:這道也是泰式餐廳必點的菜色,這裡的檸檬魚肉鮮嫩,吃起來口感很不錯,但我覺得檸檬醬汁的酸度稍微不夠。
清蒸檸檬魚
綠咖哩椰汁炒雞肉:椰汁綠咖哩也是白飯的好朋友,這道菜可以另外再配兩碗飯。椰汁的香氣很不錯,但我覺得綠咖哩的辣勁可以再高一點。
綠咖哩椰汁炒雞肉
泰式烤雞腿:這是一道可以享受大口吃肉但又不會太膩的一道菜,沾上提味的泰式酸辣醬汁很美味。
泰式烤雞腿
涼拌花枝:這道涼拌花枝我覺得普通,爽口度和酸度都差了一點。
涼拌花枝
檸檬烤豬肉:這道烤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搭配上檸檬香氣,入口外皮略帶酥脆的口感,中間的肉還維持一定嫩度,推薦!
檸檬烤豬肉
辣炒花枝:這道菜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大概是出菜到這邊已經吃很飽,只有意思意思吃一小口。
辣炒花枝
蝦醬高麗菜與辣炒空心菜:這兩道是泰式餐廳基本的蔬菜料理,這邊的表現有到一定的水準,醬料氣味夠,菜不會炒到太過軟爛。
蝦醬高麗菜,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一下相
辣炒空心菜
月亮蝦餅:雖然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但已經是台灣泰國餐廳不可或缺的菜色,這裡的月亮蝦餅中間的蝦泥厚厚一層,脆脆的口感中透出隱約的蝦香,我覺得是很棒的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酸子蛋:最後上的這道酸子蛋非常特別,是炸過的水煮蛋配上微酸的鹹醬汁,乍看有點像蘇格蘭蛋。因為是炸物,放在最後上有點膩,如果能在開胃菜的時候上會更完美。
酸子蛋
整體來說,這家「泰小間」餐廳的料理我覺得夠水準,可以推薦前來品嚐,不過個人覺得台中CP值最高的泰式餐廳還是大忠街的「椰林泰式餐館」,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網搜尋看看,那裡的涼拌海鮮真的非常好吃。

吃完飯後到朋友家續攤喝酒,酒量不佳的我只有淺嚐,對於朋友們的喝酒戰力大感佩服。
外觀非常驚人,口感超嗆的苦瓜藥酒><
我覺得很順口好喝的日本梅酒
一自排開很壯觀的品酒成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