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Tag

Saturday, July 18, 2015

TOPMAN網購開箱文


嚴格說起來,我是個沒那麼愛買衣服的人,因為個子不高,所以尺碼比較大的牌子,特別是美國牌,像是圈內人很喜歡但明明設計非常普通完全是在賣俊男美女廣告的A&F,我幾乎都無緣。大抵來說,我的衣服大多購買自無印良品、UNIQLO這兩個日本國民牌,雖然沒什麼創意,但日系品牌容易找到適合我穿的size,包括我的萬年唯一西裝也是買自日本牌COMME CA DU MODE。偶爾想要敗家會看看義大利牌SISLEY,訴求合身剛好符合偏瘦的我的需求。

在巴黎唸書那段時間,因為上課忙,加上學費付完後存款少了一大半不敢亂花錢,我印象中只買了一件長褲和襯衫。其中長褲是在Massimo Dutti這個源自西班牙的品牌店家買的,再櫥窗看到模特兒穿著,馬上閃過那是我的褲子這個念頭(我逛街很不容易出現這種念頭,但一出現大概就非買不可),當時我不知道這品牌是全球連鎖,以為在巴黎歌劇院附近看到的是唯一一家,於是在size不全下硬是買了大一號的褲子,沒想到買完後沒幾天就逛到另外一家,而且有我要的尺吋。我勉強用吊帶撐著倒是過得去。最近發現台中中友百貨有一家修改衣服品質良好的店家真善美修改室,在那邊改了兩次衣服非常滿意,再來應該會去改這件褲子就不用每次穿都要配吊帶了。
這就是那件過大的褲子
巴黎雖然也有專賣男生衣服的百貨LE BHV MARAIS L’HOMME,但逛街比較需要尋寶的精神,在巷弄中發現給人驚喜的店家,雖然有點辛苦,但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巴黎更勝倫敦的原因。

來到倫敦後,市中心購物的區域都規劃好了,幾家大型百貨、牛津街Oxford Street、Oxford Street、還是Oxford Street,顯得比較單調(但之後帶我家人去倫敦,這邊應該應該就可以給我媽她們排兩天的行程,非常容易安排)。不過在牛津街讓我發現了TOPMAN這個TOPSHOP體系專門設計男裝的品牌,裡頭衣服的選擇非常多樣,從簡單的基本款到比較正式的西裝都有,衣服中的細節帶有一點英式的復古,一逛就成了我的愛店。可惜這一牌沒有進駐台灣,相較近來來台的ZARA、H&M、FOREVER 21沒有對我的胃口,讓我很失望,明明香港、越南、馬來西亞、日本都有。

感謝網路發達帶來的便利,如今很多品牌的服飾都可以網購,而且往好處想,TOPMAN沒有進駐台灣,買他們家的衣服就不容易撞衫。前陣子敗家魂又發作(大概是因為恢復單身需要戰服去狩獵),儘管有著實物和圖片有差距的風險,還是冒險嘗試用網購買TOPMAN的衣服。

購買過程不難,上網用email登記成會員後,通過認證就可以開始選購,size方面對我比較簡單,基本上就是買最小號的就沒錯,但如果要買大號一點的,網站也有size guide可以參考。大家應該比較擔心國際運費的問題,基本上用陽春的運送,未滿一百英鎊的消費大概需要十英鎊的運費,滿一百英鎊則免運費(所以我買了一百多英鎊)。如果有英國學生證,輸入後可以享10%折扣(有網友說可以亂打數字試試看,可能會成功,但我沒有試,可能只是謠言),同時,網站不時會有促銷碼可以輸入,也會更便宜,像是目前有滿六十折十五元、買一百折二十五元的活動(嗚嗚,我太早買了,那時候沒有這優惠),甚至還有網友說之前有全球不限價格免運費的活動,可以考慮偶爾上去網頁看看有沒有促銷,我決定接近聖誕節要再好好追蹤這網站。

七月初下單,過了兩個多星期,今天終於收到衣服了:
包裹
包裹比我預期的要小而且樣式簡單,據說送貨員和我們公寓管理員猶豫很久才確認這是我的包裹沒錯。(但為什麼我買更多次的aussieBum收貨都沒問題?)

分享一下我買了什麼:

短褲:這次購物主因是因為之前我在TOPMAN買的一件淺藍膝上短褲放在英國沒有帶回台灣,所以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回類似的,結果運氣很好有買到。
上網才知道這類型褲子叫sophomore shorts,不過也有網頁較shorter shorts,台灣不容易找到這種略短的短褲,因為我身高不高,穿及膝甚至過膝的短褲只會在視覺上壓縮身高顯得更矮,所以我喜歡這種類型的短褲。還好我腿雖然不長但不會太難看,穿起來還可以。這件雖然不是淺藍,但是淺藍綠的色調我也很喜歡。
這就是之前那件無緣的短褲,不過台灣男生真的比較不愛穿太短的短褲。
這件是泳褲,但材質也可以當運動短褲,實物比圖片看起來更加明亮,好像有點招搖。(這不就是gay去泳池的目的嗎?)
背心:我個人是背心的愛好者,夏天在家幾乎都是穿背心,去健身房也可以穿,尤其這類衣服可以督促自己不能荒廢身材,所以我想之後我還是會繼續添購(真希望夏天可以長一點,不過夏天工作好忙,真是兩難)。
這件背心露很大,正面看起來還好,但背面幾乎是空的,需要外面搭一件襯衫,或者去海邊玩的時候穿。但顏色很漂亮,名稱叫做Ibiza Pink Vest,是說Ibiza真的是這麼開放的地方嗎?
網站model示意圖,看來我得更努力練胸肌了
這一件背心的尺度就剛好,我很喜歡,藍色針織的質感也很好。
T恤:這一件T恤本來有放進我的清單,後來又刪除,主要是我T恤不少件,而且穿來穿去差不多,真的要買想買比較有個性的大風景照片T恤,偏偏都沒有我的size(穿過大的T恤真的是場災難),但最後為了湊到100英鎊免運費,又將它撿了回來。
亮點是口袋,但如果能夠再合身一點就更好了
襯衫:因為工作關係我襯衫其實蠻多件的,但今年夏天意外發現我的短袖襯衫沒有很多,而且有些舊的襯衫領口有磨損或是發黃,所以就挑了幾件新的。
這間襯衫特色是鈕扣隱藏在中間那條布下面,增加了些時髦味
這件近看有細小的花樣,文青風無誤
TOPSHOP體系有很完整的退貨服務,TOPMAN當然不例外,隨著包裹有一張退貨單,若有不滿意的貨品,需要先上網從之前的訂單上選擇要退貨的商品,得到一組退貨序號後,填入單子中,在收到貨14天內寄回去就可以了。不過這14天指的是收貨者收到後的14天,或是退貨包裹寄出後送到TOPMAN公司的時間,就不得而之了,對國際買家來說,因為要自付運費,比較麻煩,像我大概就會放棄。如果是在英國的買家,寄TOPMAN的包裹不用運費,甚至可以去附近的店裡實退,就方便許多。
退貨單
這次的網購經驗算是不錯,將來應該還有機會再買,當然我更想再去逛實體店面。只是前陣子去百貨公司,經過熟男的仕紳專櫃區,高爾夫polo衫、大地色高質感的冬衣,我居然開始覺得自己快要進入來逛那一區的年齡了。繼續和歲月奮鬥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