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Tag

Monday, July 13, 2015

輕鬆把不可能旅行變成可能,「30天,世界玩一圈」圖文書心得


最近因為人生計畫大轉彎,決定明年好好休息一段時間換方向,一些之前壓下來的旅遊計畫紛紛浮出檯面,幾乎可以說我是看著世界地圖思考下一站是哪裡,目前有雛型的包括東京馬拉松小旅行、南美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三國行、普羅旺斯放空畫畫學法文、埃及文明朝聖、巴黎倫敦雙城家族旅遊、以及最近忽然冒出來的家族泰國探親行(我還真的快忘記有個遠親伯公在泰國)。另外還有天馬行空計畫遠在天邊的追逐東非大遷徙、伊朗波斯文化探險、高加索山小國密境探訪、美國公路訪友之旅、夏威夷學衝浪、印度恆河泰姬瑪哈陵體驗、西藏高原心靈洗禮、中亞與世隔絕行、南極極地之旅,雖然人生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些旅行真能成行的不知有多少,但光是計畫旅行就夠讓人愉快,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啊。(是說上面這些計畫就算全去成,加起來我去的國家數大概也才接近五十,到底一百個國家要怎麼湊呢?難不成真的要非洲走透透><)。

說的太遠,主要是最近我看了一個圖文書/漫畫系列「30天,世界玩一圈」,由日本女插畫家水谷小猿(水谷 さるころ)配合日本旅遊頻道所企劃的用三十天環遊世界一週節目,錄製結束後,由她的角度來透過漫畫來詮釋這趟看似驚人實際又讓人覺得沒那麼困難的行程。

這趟行程的成員有三人,在過去互不相識,除了水谷小猿之外,還有節目導演、以及一個因為有拳擊經驗被認為能當保鏢而納入團體的節目製作人。跟不熟的人去旅遊本身就是一大挑戰,更何況是要在短時間造訪十個國家,幾乎就跟驚險大挑戰The Amazing Race一樣,但出乎意料的,在三個人奇妙的化學作用下,他們這種沒有做太多事前準備的行程(錢倒是有帶夠),雖然中間也是有遇到驚險的時刻與各種鳥事,卻仍然充滿著一種悠閒的歡樂氣氛,甚至到後面讓人為之嚮往,可能因為水谷小猿不拘小節的個性畫風,加上圖文書就是能給人這種快樂的魔力,所以我非常喜歡這系列作品。

他們的行程主軸是到世界各地有名的聖地朝聖,希望能藉此改運。於是從日本出發,先到台灣算命、接著去印度恆河、中途接德國與法國,再到英國巨石陣,然後往非洲看金字塔、墨西哥馬雅文化、美國大峽谷、智利復活島、最後到澳洲的烏魯魯的艾爾斯岩,中間還停了幾個小城市,是非常精華(疲累)的行程。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智利復活島的行程,因為這個是明年可能會去的地方之一,在水谷小猿的筆下感覺壯觀又輕鬆,雖然機票不算便宜,但一生能夠看一次摩艾像想想應該也值得吧。(埃及則是打定主意跟團所以就隨緣啦。)

另外在英國的行程,因為他們巨石陣是從巴斯開車過去,還住在一個據說充滿超自然力量、以音樂節聞名的小鎮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看起來也非常有趣,將來如果有緣再自己去英國,或許可以考慮造訪這個小鎮。
網路上找到的局部內容
這一系列總共有三本書,因為是漫畫圖文形式所以可以很快看完但每次重看都有收穫,我非常喜歡。我還發現在這趟行程之後,因為節目大受好評,他們原班人馬又製作了第二集「35天,世界玩一圈」,是以世界遺產為主題行程,當然水谷小猿也有製作成書,總共有五集。但因為第一系列中文版出了兩年多還是沒有二刷,我想可能第二系列不一定會翻成中文,所以就直接上網訂購日文版的,過幾天收到之後,又可以跟他們再進行一趟環遊世界旅行,光想到就讓人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