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Tag

Thursday, July 23, 2015

台北公館新疆饗宴-帕米爾餐廳食記


曾經,嚮往著在新疆沙漠或是蒙古大草原上騎馬奔馳,豪邁地大口吃肉飲酒。如果你也曾經有這樣的夢想,或者你是個愛好嘗試少見類型料理的人,甚至單純就是個喜歡美食的人,那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帕米爾新疆餐廳

這家打著新疆料理的餐廳在台北有兩家店,本店為在公館的大學口附近,分店則是在靠近師大一帶的金華路上。我們造訪的是公館店。大學口對我來說可是充滿回憶的地方,以前考完試和死黨到汀州路上的火鍋吃到飽、山西刀削麵的蕃茄牛肉麵、藍家割包、台大麵店、易牙居、台大牛莊,都是十多年前青春的回憶。如今這一帶已經不是我上台北會經過的地方,所以這次聚餐舊地重遊格外讓人懷念。
巷弄裡的店門口
帕米爾新疆餐廳公館店的位置在巷子裡,如果沒有查好很可能會找不太到。進店後位置不算多,我們有事先訂位,用餐過程店內一直維持客滿的狀態,後面蠻多沒訂位的客人幾乎都只能擇期再來,可見餐廳的熱門程度。
店內的大草原圖,和略微擁擠的空間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裡的料理選擇非常多樣,從合菜、套餐、單點饢餅、燒烤、飯麵、蔬菜、涼拌、甜點等,像是金包鮮、大盤雞、塔里木烤魚、皮辣紅,幾乎都是不常聽見的料理名稱。有趣的是,遮家店的老闆並不是新疆人,反而是韓國華僑,純粹是因為喜歡新疆的風光,加上本身廚師的專業,因而做出這些充滿大漠風情的料理。
菜單
我們因為總共有八個人,看著菜單猶豫很久不知道該怎麼點,最後直接點了八人的分享餐。

饢餅:分享餐有兩份饢餅,分別是原味和芝麻口味,帶點咬勁但不會太硬,吃起來是淡淡的麵粉香,味道不會很濃厚,搭配其他重口味的菜色是很稱職的配角。
饢餅
大盤雞:雞肉配上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青椒,用香辣的醬汁入味,對於喜歡辣的我來說,這道菜超級好吃,配上兩碗白飯也不為過(不過因為我有克制澱粉攝取所以只有配饢餅),中間店家還會加入寬大類似粄條的皮帶麵,因為麵條面積較大更能充分吸附醬汁,很適合這道菜。
大盤雞
二大娘炒烤肉:用洋蔥炒過的烤肉味道也很香,是餐廳升級版的野外料理。
二大娘炒烤肉
五彩大拉皮:涼粉配上切絲的蔬菜,上面再鋪上豬肉絲,淋上有點嗆味的醬汁,是解膩又開胃的涼拌菜。
五彩大拉皮
燴蓮白:基本款的炒高麗菜,但是一樣帶有辣勁。
燴蓮白
黃燜羊肉:大塊的羊肉經過處理後,沒有讓人不悅的羊騷味,肉質被燉到非常軟嫩,輕輕咬就在口中化開,這道的醬汁並不會辣,走的是濃郁口味的路線,不敢吃羊肉的人其實可以嘗試看看。
黃燜羊肉
金包鮮:金黃色的蛋皮包住的是魚肉與羊肉的混合內餡,看起來很新奇,口味相對比較清淡,算是平易近人,外觀驚喜大於口味的料理。
金包鮮
酸辣土豆絲:酸辣調味炒出來的馬鈴薯絲,是我能夠接受的馬鈴薯料理。
酸辣土豆絲
涼拌翡翠:這道菜的擺盤很用心,將大黃瓜刨絲,再疊成如天鵝搬的造型,從潔白、淺綠、到翠綠,相當賞心悅目,在夏天吃非常清爽可口。
涼拌翡翠
炒合眾菜:簡單的木耳炒蔬菜。
炒合眾菜
羊娃娃蓋被:名字非常逗趣的一道菜,上桌時只見一片片類似包北平烤鴨的麵皮以及些許煎蛋,打開後別有洞天,是由香料與蔬菜燉煮出來的紅燒羊肉,豐富的湯汁微辣好入口,一樣沒有太多羊騷味,也是我很推薦的料理之一。
羊娃娃蓋被
掀開後豐盛的底料
這一餐我們一行人都吃得很開心,是美味與驚喜兼具的一餐,有種大口吃肉後的滿足。加上價位其實不高,我們一個人平均起來大概三四百元左右,將來有機會我會想帶家人也來吃。

吃完飯我們又跑去台一冰店續攤,真的是徹底重溫大學生活啊。
不過我在冰店點的是芝麻湯圓,芝麻湯圓很容易讓我熱量失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