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Tag

Sunday, July 12, 2015

內湖Fatty's義式創意餐廳食記


這回台北的聚餐,為了同時滿足隔天路跑需要的大量碳水化合物,以及藍帶店長同學家住內湖這兩個條件,我上網搜尋到的是起源於台中的Fatty's義式創意餐廳。想起來上回我們三人也是在內湖的餐廳吃飯,每次都感覺內湖相對起來是個人潮較少,街道空曠中帶著舒適,建築新穎,讓長期居住在嘈雜市中心的政偉讚不絕口。

這家Fatty's內湖瑞光店位在從捷運站港墘站出來步行約五到十分鐘的位置,藍帶店長同學說她就住在附近但也是第一次來。餐廳進門後有著寬敞的挑高空間,以及現時非常流行的開放式廚房位在吧台旁邊,摩登的感覺甚至有點像Pub。
店內二樓往一樓拍的樣貌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說是二樓,但因為一樓挑高很高,所以讓二樓變成有點樓中樓的感覺,雖然如此但空間還是很大,每個人分到的桌面夠放兩個餐盤。
酒櫃裝飾
亮紅的金屬質感菜單
我們三人個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另外加點一份披薩分食,主餐都有附贈麵包、沙拉與甜點。麵包的部份是口感比較紮實的雜糧麵包,搭配混有九層塔香料的奶油,吃起來感覺比較健康(因為隔天跑長跑所以比較敢大吃碳水化合物)。
附餐麵包
沙拉的部份簡單清爽,搭配的是優格醬。
沙拉
我們另外各自點了飲料,我點的是季節新鮮冰水果茶,擺放滿滿新鮮水果(但有我不喜歡的蛋糕櫻桃),但整杯飲料的味道被帶有藥水味的上層糖漿拉低的質感。
Fatty's季節新鮮冰水果茶
朋友點的綜合野梅冰沙
披薩方面我們點的是帕馬火腿芝麻葉芝士披薩,披薩方面可以選擇要薄皮或是厚皮,我們選擇的是薄皮。送上來的披薩薄脆中帶有淡淡的起司香,不會過度濃郁的滋味中,引出火腿的鹹味以及芝麻菜的香氣,這不是台灣人傳統喜歡的披薩類型,但其實好吃,而且用料簡單的感覺更接近義大利的風情。
帕馬火腿芝麻葉芝士披薩
義大利麵方面,我特別嘗試了這邊獨有的異國風味義大利湯麵,選了泰式酸辣鮮蝦天使湯麵。照片中鮮蝦是以層疊的方式立起,視覺效果很棒,可惜送上桌的鮮蝦是像傳統湯麵都在泰式酸辣口味的湯裡面。蝦很大隻也很新鮮,搭配細細的天使麵,吃起來還算有趣,不過湯汁味道太過偏水,我覺得可以再更濃郁,整體感覺就像是有的泰式料理店也吃得到的泰式酸辣湯麵(因為基本上就是一樣的東西,只是用的麵條不一樣),我覺得稱作「獨創」有點誇飾。
泰式酸辣鮮蝦天使湯麵
朋友因為健康關係例行少油,點的是由奶油改為清炒的總匯海鮮麵,義大利麵的部份這裡可以選擇不同的麵類,包括寬麵、墨魚麵、螺旋麵、麵疙瘩、天使細麵、鉛筆麵、帕帕嗲拉寬版麵、以及傳統Spaghetti義大利麵。朋友選的是細麵,吃起來口感清爽味道不錯,因為朋友食量比較小,大份量的義大利麵後來有三分之一被我吃了(我只要幻想自己在參加大胃王比賽就可以吃得比平常多),吃到後面醬汁少了,會覺得麵有點太乾(應該是因為麵的份量多的關係)。
清炒總匯海鮮麵
藍帶店長同學點的是清炒辣味蒜香脆皮雞腿排麵,搭配的是穿孔的鉛筆麵。她給的評價是這家店口味不特別傑出,但從價位和用餐環境來看,是可以偶爾來聚餐的地方。
清炒辣味蒜香脆皮雞腿排麵
最後上的甜點是很普通的奶酪。
奶酪
這家餐廳在我心中評價也是中等,可以偶爾來,我之後如果有機會應該會帶家人去台中的店品嚐,畢竟義大利菜誰不喜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