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Tag

Monday, August 24, 2015

馬來西亞歐風舊時光的午後,I Met You小館


耳聞我在巴黎藍帶甜點班的同學到一家新開的咖啡小餐館當主廚,在臉書偶爾看到籌備過程的照片,就覺得相當期待,終於在前陣子得到小館開始營運的消息,就趁上台北的機會揪團前往體驗一下店家的魅力。

這家店店名很可愛,叫做"I Met You",老闆是來自來西亞的華僑,這家店是他多年來的一個夢想,利用從馬來西亞運來的古董家具,佈置出一個非常怡然自得的舒適空間給客人享受用餐的時光,並且不在室內設置過多的座位以維持環境氛圍的品質。

雖然家具是來自馬來西亞,比起南洋風,我覺得更充滿歐式的殖民風情,門口結合了希臘愛琴海的藍白色調,以及很有溫暖味的竹搖椅,沒有顯眼的招牌,不仔細看很可能會覺得這是一般住家。

進門後並不是馬上看到服務人員與櫃台,而是設有幾個座位的玄關,沒有消費的壓迫感。
進入店內後所見
牆上掛著亞洲的地圖
I Met You的營業時間從中午到傍晚,所以主打的是中餐輕食與下午茶咖啡甜點飲料,強調所有的餐點都是手工製作,價位適中。
有時下很夯的罐裝沙拉、鹹派、和三明治
中餐有南洋風味的米飯可以享用
朋友是巴黎藍帶甜點高級班畢業,手工甜點當然不能錯過啦
咖啡、茶、氣泡飲等飲料選擇也不少
我們是在下午的時段造訪,所以主要是點甜點、飲料、輕食:
巧克力可可洛夫:巧克力非常濃郁的一道甜點,對我來說有點甜,適合配著紅茶享用
特製派:隨著季節會使用不同的水果製作的甜派,這天推出的是芒果派,微酸的芒果搭上不會太甜的內餡很平衡,我甚至覺得有嚐到哈密瓜的味道
蘋果卡士達:很紮實的一品,蘋果和肉桂營造出的豐富層次,是屬於成熟風格的甜點
櫛瓜培根鹹派:這道是我點的,因為我偏好鹹食而且很喜歡櫛瓜,這道鹹派用料也很實在,調味的部份有點偏鹹,作為下午茶份量剛好
醬怦趣三明治:醬怦趣就是法文生火腿jambon cru的發音,簡單的法式炒蛋搭配生菜與生火腿,沒有過多調味,非常健康
榛果奶油起士蘋果疊疊磚:這餐點用了nutella醬搭配奶油乳酪,以及蘋果片,花生、肉桂、巧克力、焦糖滋味融合在一起,也是很適合下午茶的小點

因為我們人比較多,所以座位安排在進門後的玄關處,空間比較寬敞,再往裡面是餐點飲料製作的區域,其實空間不算大,可以感受到老闆就是打算控制用餐人數,這種不強調賺錢(我個人覺得啦),而以空間品質理念至上的態度是讓人佩服的。
餐點製作吧台一角
雖然一樓看起來空間不算大,但這裡還藏了一個別有洞天的地下室,裡面放了更多的古董擺飾,以及非常居家風格的座椅,我覺得是舉辦讀書會或是比較隨性風格的會議的完美地點。這裡如果有使用的需求要特別預約,甚至可以對整家店進行包場。我認為是很適合這小館的路線。
地下室空間,沒有地下室給人的陰暗潮濕刻板印象,這個地下室用昏黃燈光以及低彩度的家具營造出慵懶的氣息。
老闆特別讓我們參觀了一下小館的私人空間,也是非常讓人放鬆,甚至有個小水池,剛進去的時候老闆就一直坐在水池旁放空,真是悠閒得令人羨慕。
如果你想要在鬧區中尋找一個有與世隔絕效果的城市角落,I Met You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有機會遇到老闆也可以跟他聊聊天,感受不同的人生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