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Tag

Saturday, August 19, 2017

百無聊賴的沖繩街道


我第一次去沖繩是在七年前的夏天,那時候我和表弟正迷著日本綜藝全員逃走中,看了在那霸國際通街道舉辦的該節目,覺得好像可以去看看,在表弟暑假快結束的九月初,很隨興的安排了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我們去的時間很不湊巧地,遇到了颱風,雖然說本來行程安排就是在那霸市區觀光,天氣不好影響不算大,但是到了那霸市中心看到的是和以往被灌輸藍天大海沖繩印象差距蠻大的街景,搭單軌電車以及看到逃走中的國際通場景實際呈現在眼前還有點興奮,後面因為陰雨,我對那霸的感覺變成:好像有點無聊的地方。

是日本沒有錯,招牌的文字、耳邊聽到的是聲音日文,特別搭電車去吃的通堂拉麵很好吃,建築沒有京都那麼典雅但也比台灣多了些寧靜整潔感。但就是少了什麼讓人覺得:「哇!這就是沖繩。」的決定性的東西,可能沖繩風獅爺Shi-sa還算讓人覺得很有特色(Shi-sa這個詞我也是從該集逃走中學到的)。

當時我不知道,沖繩的精華根本不是在那霸,而是需要開車再走遠一點的地方,那些真的屬於夏天的海岸地帶。我以為那霸就是沖繩的全部了。我和表弟試著搭公車北上去美國村,公車班次不算多,下車的地方有點荒涼,然後我們發現所謂美國村就是很大的仿美式賣場,根本不適合不愛購物的我們,旁邊的日落海灘也因為颱風天色陰沉,沒有顯露出迷人的濱海氣息。大老遠從那霸來到一個不知道要幹嘛的地方對沖繩的感覺就更黯淡了。(不過美國村因為場地適合,後來也舉辦了幾集逃走中)。後來我又去了兩次沖繩,第二次去有了好友帶領加上開車,才真的見識到沖繩的豐富,得以在第三次造訪時當導遊帶領朋友到處觀光。

依稀記得,第一次去沖繩時見過最漂亮沖繩的海,是買來明信片上的風景,寄給了遠在美國求學的好友,如今也沒有再聯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