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Tag

Wednesday, May 3, 2017

那天,我想去布萊頓看海

因為城市裡回憶太過擁擠,於是我搭上往南方海岸的列車,以為離你很遠,就幾乎等於遺忘。我一直想起,那年從卡地夫回倫敦,淋了雨渾身溼透錢包弄丟的我在車上一語不發,我忽然,失去了移民到這個國家的信念,也許對我來說,那就是所謂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但其實對你來說,愛情更早就已經開始變化。說起來兩個人的愛好脆弱,只要一個人扶不住就碎了。

春天的港口有著什麼樣的景色?能不能期待常常烏雲密佈的英倫天空偶爾放晴?我想起你曾經去了布萊頓過週末,說和幾個朋友一起找了便宜的旅館房間,這已經是很微不足道的小小記憶了,然後我想所謂的朋友也就是那許多的謊言的另一個。但這一切已經不重要了,對我而言,那些過去的,就拿來在文字裡回味就好。我只想去看看布萊頓的海長什麼樣子,在這樣一個寒冷的早晨。

鄰座的乘客問我要去哪裡,她的目的地是蓋威克機場,怕自己在途中睡著,拜託我萬一她睡著了到機場的時候叫醒她,不過後來她倒是很清醒,反而我有點睏。窗外不時出現我喜愛的英國鄉間大草原,我滑著手機不讓自己打盹,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多一些布萊頓就到了,海邊更冷,我覺得自己的感冒又加重了一些。但無論如何我就繼續往前走,人生嘛,總在某個冰冷的時刻,眼前的街道盡頭,會出現美麗的海。

1 comment: